close

昨天晚上接到媽媽的電話,說爺爺已經送去急救了,
當時整個人就不行了,
一邊把衣服洗完,一邊在掉眼淚,因為不想讓室友看到,
畢竟跟她們還不是太熟..
我不習慣在不熟的人面前表現自己的脆弱.

今天早上6點多媽媽的電話又一個打來,
說爸爸凌晨1點已經從揚州趕回來了,
馬上來學校接我,爺爺好像支持不住了...
整個人從床上坐起來,反正一晚上也冒怎么睡..

剛剛就一直是在醫院里,爸爸要我和媽媽先回來了..
一個人..從昨天晚上就開始回想與爺爺之間的點點滴滴..

從小到大,爺爺最疼的孫子就是我,
小時候,經常會把我扛在背上,從漢陽走回漢口..
"嘿吼呀吼"這是我們一路上的口號..
那是回憶小時候幸福的場景..

這幾年,爺爺的病越來越重..
連呼吸都要很大聲的喘氣才可以的爺爺..卻每次看到我,
都要跟我說很多話很多話..
還記得高考前夕一次電話中,我要跟爺爺講電話,
爺爺聽到我的聲音,哭著說"靚靚~爹爹要死了啊~"
直到后來,爺爺還為當時好像影響了我的高考情緒而自責過..
準備去珠海上大學的,爺爺說"你一個女孩子出去,爺爺不放心啊,
武漢那么多大學,干嘛要出去"
后來,高考成績并不是很理想,爺爺也努力的為我說話
"今年的題目很刁,吖已經考得不錯了"
再后來的后來,爺爺遞上一疊錢,
"爺爺給你上大學的錢,要好好讀書啊!"

以上的每一次...我都會跑進另外的房間偷偷的哭..
以前笑起來會露出可愛笑容的爺爺..
以前力氣大的扛起我走那么長的路都不會累的爺爺..
現在..骨瘦如柴,躺在病床上,靠著呼吸器才能呼吸,
無法睜開眼,只能在我過去看他時,努力的點點頭,
告訴我他知道我來了...

親愛的爺爺,很固執,
因此每一次危險的時候都挺過來了..
可是好像這一次...不一樣..
在醫院里聽著大人們的談論..
我都是眼神放空,可是眼淚都還是不停的在掉..

爺爺...我答應過你,工作后的第一份工資要給你買好東西吃,
你要等到那個時候啊,
我是說話算話的人啊,你不要讓我再后悔啊~好不好

這幾天就好好呆在家里,只要爺爺需要我,
我一定會趕過去..
因為不想再讓自己后悔..
我會永遠記得外公去世那年,有一個周末,外公非要我留在他家,
只有8歲不懂事的我,死活要回家,
我看著中風躺在床上的外公就那樣目送我離開..
沒想到..那會是最后一眼..
所以..這次一定不要,也一定不會...

爺爺...之前的那么多次,
你都堅持下來了,
這次,也一定要挺過來啊!!!




P.S  昨天大半夜的..謝謝某人無聊的來電..
讓我心情因為你的無聊稍微好了一點,
這幾天也謝謝了~
可是今天早上沒想到爺爺的事情會變成了這樣..

我知道,生老病死,這是人之常情,
可是,當它真正的接近你時,
跟以前的害怕去想的感覺是不一樣的了,
是真的.....崩潰..

其實我是一個很脆弱,害怕一切改變,害怕你們離我而去的膽小鬼..
所以,爺爺....請你一定要加油啊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vi88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